禾舀舀iannn

江湖相见半盏春

【双花】许你一世荣耀(HE完结·真结局)

反转来了反转来了
------------------
“后来呢后来呢?他们怎么样了?”小孩子眨着眼,还在期待着下文。
“后来就没有了。”叶修打了个呵欠,看了看表,“都快两点了,赶紧睡一会儿,等你妈下班知道你又没午睡又得炸毛。”
好不容易把儿子哄睡着,叶修替他掩上门,这才点上一支烟,惬意地打开了电脑。
“小荣睡了?”蓝桥春雪的对话框弹出来。
“嗯,睡了。”
“你又给他讲什么了。”
“孙哲平和张佳乐。”
“……他们俩刚跟我说晚上要过来吃饭。”许博远扶额,“小荣要是说漏嘴了我可不管你……你说你这都什么爱好。脑洞这么大不去写剧本真是屈才了。”
“啧,我不就加工了一下结尾嘛。”
“人两口子过得好好的非让人家强行be。上次是周江,上上次是喻黄,小荣留下心理阴影了怎么办。”
叶修笑笑:“不会的。小荣又不傻。”

叶修和许博远在一起很久了。
第十赛季的恩恩怨怨,十一赛季的打打闹闹,虽多波折,但也平静。
于是,两人在十一赛季的结尾,处理好各方面的事后,不出人意料的同居了。
收养了一个男孩子,名字就叫叶许荣。起初许博远还抗议,想让儿子姓许,结果听了叶修不知道是不是随口一说的解释,就默许了这个名字。
当时叶修说:“你的姓放在中间好啊,寓意深刻还好听。”
“有什么寓意?”
“许你一世荣耀。”
“……”

下午六点钟,门铃响了。
小荣颠颠地跑去开门,见是张佳乐就很愉快地扑了上去,完全无视一边不断用眼刀扫他的孙哲平。
“乐叔乐叔!”
“哎。”张佳乐抱着小荣,走进了叶修的宅子,“叶修人呢?”
小荣比了个嘘的动作,伏在张佳乐怀里小声问道:“乐叔我问你一个问题,你不要告诉我爸。”
张佳乐看他一脸严肃,也认真地点了点头。
小荣看了看一边孙哲平的脸色:“平叔结婚的时候你真没去啊?”
“……?!”张佳乐一脸懵逼。
“我爸今天中午跟我说的……他还说平叔结婚的那天,你哭的跟孙子给爷爷送葬似的。”
“…………叶修你给我出来!!!”张佳乐朝楼上怒吼。
“我爸被我妈支出去买菜了。”
“……”那你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是在干嘛?
一边的孙哲平听了半天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把小荣从自家媳妇身上拉下来:“你爸就是在报复我当初没告诉他真相。”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去霸图的那一天,孙哲平刨出了从张佳乐宿舍纸篓里发现的戒指盒。
里面是空的。
凭他对张佳乐多年以来的了解,当即就明白得不能再明白了。他雷厉风行地赶到k市,成功在百花俱乐部附近的一条步行街捕捉了张佳乐。
回想起凌晨时分老店主的一席话,张佳乐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决心在见到孙哲平的一刹那全部化为乌有。
孙哲平大步走向张佳乐,不顾周围人的眼光,把张佳乐紧紧拥入怀。
“你后天就结婚了,不好好待在b市来k市干什么。”张佳乐呆了一会儿,憋出这么一句话。
“新娘子逃婚了。”
“哈?怎么这么不负责?那你怎么办。”
“没关系,已经找到了。”
孙哲平从兜里掏出两个戒指盒,张佳乐认出其中一个是被自己丢掉的空盒。然后就见孙哲平打开了另一个盒子,在自己面前单膝下跪。
“嫁给我吧。”
“诶??你不是已经有……”
“……从来就没有,我想共度余生的人只有你。”
张佳乐脸上烧得不行。
“行了行了你快起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张佳乐怕被人认出来,连忙催促。
孙哲平不为所动,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行行,答应你总行了吧。”张佳乐十分头疼,“大孙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哪样?”孙哲平把那枚戒指仔仔细细地给张佳乐戴好,才站起身来。
十分合适,就像是量身定做的。

——也的确如此。可张佳乐又完全想不起来他什么时候告诉过孙哲平自己的手指尺寸。

围观群众逐渐响起窸窸窣窣的掌声。
“总之就是,不太正常。”幸福来得太突然。张佳乐不知作何反应,只能遵循本能,控制不住地傻笑,“我靠,我不是做梦吧……”
孙哲平揉揉他的头发:“不是。”然后光明正大地牵起张佳乐的手,向步行街的出口走去。
“我们这是去哪?”
“回b市。很多婚礼细节还没和你商量。”
“你这个钻戒得特别贵吧?”
“还好,九克拉的。”
还好?!
这个人懂不懂持家啊?
风在吼马在叫张佳乐的内心在咆哮。
“等一等。”张佳乐突然停住脚步,从牛仔裤口袋里摸出自己那枚攥了好久好久的戒指,给孙哲平戴上,“……我比较穷,买不起那么大的。你别嫌弃。”
孙哲平笑了笑。既然是你送的,就算是易拉罐环又怎样。
“等有空我们再去买一对对戒。”
“别,有钱也不是这么糟蹋的。咱能稍微勤俭持家一点吗?”
“能养你不就够了。”
“靠靠靠我是那种需要你养的人吗!”
“那糟蹋点钱又怎么了。”
……
“真没趣。”叶修耸了耸肩,“这种happy end最没意思了,还是虐虐更健康。”
“你跟苏沐橙电视剧看多了吧!”
孙哲平无暇和人吵嘴,揽过张佳乐在人脸颊上落下一吻。许博远默默捂住了小荣的眼睛。
“哎哎哎,你们两个给我注意点!我儿子还未成年呢。”叶修嚷嚷。
“你跟小许亲过的还少吗!”

夜色苍茫,孙哲平握着方向盘,车子在公路上平稳行驶。张佳乐坐在副驾驶上玩手机游戏。
“你当时怎么想到要去k市步行街找我的?”
“直觉。”
“如果没找到呢?如果就真的这么错过了,你打算跟谁结婚去?”张佳乐坏心思地问。
此时恰逢一个九十秒的红灯,孙哲平解开安全带,干脆地欺身而上,霸道地侵入张佳乐的口腔。张佳乐被突如其来的吻打了一个措手不及,手机掉在一边,因为被孙哲平有力的手臂禁锢而无法挣脱。
直到红灯还剩四秒,孙哲平才慢悠悠地放过人。看张佳乐面色潮红地小口喘着气,好心情地踩着油门继续行进。
“没有别人,本来就是给你设的局。”

“你不来,我就再下一局。持之以恒,总有一次能让你上钩。”

四年同舟,三年离别,三年殊途,剩下的日子用来相濡以沫。
许你一世荣耀。
------------------

评论(8)
热度(39)
上一篇 下一篇

© 禾舀舀ian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