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舀舀iannn

江湖相见半盏春

【双花】没有你的荣耀(3)

迟到的更新√
-------------------

林敬言一脸担忧地看着选手群。

百花缭乱不断弹出新的消息。

“迟早的事。”张新杰说,“瞒不了他一辈子。”


张佳乐指尖有些发凉。

一瞬间心里被莫名的情绪塞满了,很闷,有点难受。

百花缭乱:什么大孙你要结婚了?

再睡一夏:嗯。

多亏兴欣的大力宣传,现在联盟起码有一半的人都知道孙哲平三天后结婚。这种时间这种场合,分明就是说给张佳乐听的。

百花缭乱:怎么这么快啊??我都还没……

百花缭乱:……

还是没赶上。

百花缭乱:靠靠靠不是开玩笑吧?

百花缭乱:之前黄少天跟我说过一次,我还以为他在开玩笑。没想到啊没想到……

百花缭乱:怎么突然想起来结婚了,也没见你和谁走的近。

可能是分别后的最近几年里认识的吧。

那他的确见不到。孙哲平也没有理由向他汇报这种事。

百花缭乱:处多久了啊?女方对你好不好会不会照顾人?别是南方的吧。听说南方的小姑娘都爱吃辣,你可别为了陪人家又把胃吃坏了。

那是还在百花的时候,两人一起出去吃饭。那家店的风格整体偏辣。张佳乐吃的不亦乐乎,孙哲平十分纠结地看了看菜单上写的“清汤骨面”,又看了看面前散发着浓郁辣油味的汤碗,最后还是决定陪人一起吃。

结果当天晚上胃疼得不行。

张佳乐大半夜的跑出去买胃药,一脸的不情愿。也就是从那时起知道:噢,原来这个人不能吃辣。

百花缭乱:等等,不会是家里人催的吧,我跟你说大孙,婚姻大事你可得想好了,没有感情基础不行。拉郎配婚后会有很多问题,到时候想后悔都晚了。要不你别着急再等等?

再睡一夏:……

百花缭乱:诶不是,大孙我就随口一说,没有那个意思。你别生气。

百花缭乱:你要是喜欢就挺好的,真的挺好的。

百花缭乱:话说回来你也真不够义气,这么重要的事怎么现在才说,我什么都没准备。

百花缭乱:你结婚以后是不是就退电竞圈了?

百花缭乱:不对不对,你对象玩荣耀吗?

百花缭乱:其实好多女孩子对荣耀都不是很感兴趣。要是玩就最好了,共同话题也多。

……

张佳乐一条一条地刷着,孙哲平却再也没回复。最后还是叶修忍不住,出来说了一句。

君莫笑:啧,张佳乐你吵死了,什么时候让黄少天附体了。都订完机票了,到b市再慢慢聊呗。

百花缭乱:我靠,你怎么知道的!

君莫笑:别问,你哥山人自有妙计。

其实你哥是猜的。

百花缭乱:……算了算了。大孙都要结婚了最近肯定忙着呢,我才不去干那招嫌的事。

百花缭乱:先走了啊。回头说。

百花缭乱:新婚快乐。

张佳乐付钱下车,把手机塞进兜里。调整了一下呼吸,努力让自己的表情更自然一些。

推门进去,众人的视线都聚集在他身上。张佳乐歉意地笑笑,然后快走几步窜到林敬言旁边的空位上。发现一向严谨的张新杰并没有皱眉,暗暗松了口气。

“没事吧?”林敬言看他一副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

“我?我怎么了?”张佳乐随手夹了一筷子菜,一看有青椒差点就反射性扔给旁边的人,顿了顿才又放进自己的盘子,“没事啊。”

都是以前在百花养成的坏习惯。


那天晚上张佳乐喝酒了,说反正都退役了,喝点没事,但在张新杰的注视下还是克制了些许。

喝完酒头有些晕。迷迷糊糊的跟着大部队回到俱乐部,张佳乐耷拉着一条腿倚在窗边,吹着夏夜清凉的风,顺便仰望q市的夜空。

星星没有k市的多。

静默片刻,张佳乐伸手捞过床沿上的外套,摸出口袋里的物件,又是傻傻的看了一会。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本来打算拿到冠军后就告诉你,谁知道你这么急,都不等等我。

张佳乐轻叹一声,眸中是满满的眷恋与遗憾。

算了,错过了就错过了吧。

可能是风吹多了,眼睛有些干涩。

他伸手揉揉眼,可能是出于某种生理反应,身体自动分泌出了几滴泪来湿润眼眶。

这可不是我要哭的啊。

新婚快乐,孙哲平。

不常使用的纸篓里,多了一张撕成两半的机票和一个戒指盒。

而他不知道的是,孙哲平在b市的机场等了一夜。

-------------------

评论(3)
热度(14)
上一篇 下一篇

© 禾舀舀iannn | Powered by LOFTER